暮鹭

不上这个破学了,等我毕业了就画他五十张同人(精神错乱)
什么你说码字,先去写篇一千字的议论文再说吧哈哈哈(精神状况堪忧)

【清北清】岁寒隆冬至

整点平平淡淡的小情侣日常,冬至当然得一起吃饺子啦嘿嘿,甜就完事了

(顺便提一下,回龙观的文华市场应该是离北大清华最近的集市,高德地图上查的,毕竟我不是本地人(๑•́ω•̀๑))




今天的北大是被手机铃声吵醒的。


对于尚未脱离九九六的广大劳动人民来说,冬日清晨能不被闹钟吵醒,继续与周公把酒言欢,那真是再舒服不过的事了。赖床这件事在冬天的合理性,理所当然地高于其它季节,这一点毋需质疑。


显然我们的北大先生并不需要九九六,但仍旧被一个突如其来的电话打断了与周公的促膝长谈。


“奇怪了……明明开的是免打扰啊……”北大嘟囔着,接着毫不犹豫地掐掉了电话。


刚把手缩回被窝,连捂热都还没来得及,熟悉的音乐声梅开二度,再次响起。


“到底是哪个倒霉催的!”北大暴躁地捞起手机举到眼前。


定睛一看,原来是清华的电话。


哦,清华的电话啊。


那没事了。


北大心平气和地接通电话:“清二。”


“一大早扰人清梦,你可最好有点什么要紧事。“北大卷着被子坐起来,“不然……死小鬼你就等着瞧吧。”


“前辈,劳驾开下门。”清华语气中透着些许无奈。


“啥?”


“我从回龙观直接过来的,没带你家钥匙。”清华解释道,“知道你今天没课,现在确实是稍微早了点。”


“……哼,你这家伙。”北大的声音含糊下去,带着几分不情愿。


接着电话里传来一阵鞋跟被踩在脚底的声音——门终于开了,露出半个乱糟糟的白毛脑袋。


在按了三次门铃,打了两个电话之后,清华终于顺利的踏进了北大家的客厅,真是可喜可贺,可喜可贺。


这边北大开完门后就趿拉着拖鞋,转身晃晃悠悠朝房间里走,只留下一个冷漠的背影:“我要接着睡觉了,烦请自便。”


甚至连一丝余光都没分给清华,更不用说清华手里提着的饺子了。


好像炸毛了。


清华举着饺子的手悬在了半空,觉得有点好笑,他轻轻摇了摇脑袋,打消了先给北大看一眼的念头。想到北大这家伙肯定还没吃早餐,清华提着袋子轻车熟路的进了厨房,决定把这些饺子直接下锅。


北大的厨房倒是整齐的很——是那种没怎么动过的整齐。清华粗略的扫视一眼,大部分东西的摆放仍旧停留在三天前的位置——也就是他上次来时的位置。


明明冰箱里有食材,做饭的手艺也不差……这家伙大概是真的懒得洗碗吧。


清华拉开冰箱准备先给北大煎个蛋,然后就震惊的发现前几天两个人一起买的食材几乎全部被剁成了末。


一个个的青花瓷碗码放的井然有序,靠近冰箱门处赫然是一堆异常整齐的饺子皮——明显不是手擀的,现代工业的产物罢了。


清华露出一点浅淡的笑意,大概猜到了北大的安排——估摸着今天是打算两个人一块包饺子了。


北大也没睡太久,当他再次走出房门时,客厅里满是绵暖的香气——饺子的味道。


像漂泊的船突然有了归宿,让人没来由的感到安心,这大概就算是北方的年味了。


过了冬至后就该是腊八了,然后是小年,无边的雪白中插入热烈的大红色——新年要来了。


岁末将至,敬颂冬绥。


北大这么想着,不自觉的挂上了笑容。


“清二,你什么时候来的?”北大一边朝厨房走一边问。


“你开门放我进来的。”清华一副“你这是什么鬼问题”的表情,“忘了?”


“啊……对对对,想起来了。”北大拍拍额头,装模作样的倚老卖老,“毕竟我年纪大了,忘性大嘛,很正常。”


还穿着睡衣的白发青年笑眯眯的凑近清华:“煮饺子呢……你买的?


耳边突然洒下温热的吐息,给清华吓得一个手抖,这一抖的结果就是半勺盐直接连着勺子下了锅。


“没事没事,把汤倒了还能吃。”北大抬手掩下止不住的笑音,大度的拍拍清华的肩膀,“反正是煮给我的,我不介意。”


“我也没吃早餐。”清华面无表情的叹了口气,“而且,我很介意。”


“啊这……”北大一手搭着清华肩膀,一手支着下巴,“要不你捞出来洗洗?”


“主要是汤。”清华利落地倒掉了锅里的汤,“饺子没问题。”


北大沉吟片刻,清华端着锅看他。一时间两人相顾无言,只剩锅里的饺子在安静的冒着热气。


“总不能专门煮一锅汤吧。”清华放下锅。


“这倒是个好办法……诶诶诶开玩笑的!清二你别掐我脸!”


北大一晃脑袋避开清华的手,原本就没多整齐的头发又翘起一撮,清华抬手给他顺了顺,觉得手感不错,一不留神又呼噜了一把。


于是北大的头发更乱了。


“……死小鬼你给我住手。”北大扣住面前人的手腕,把清华的手从头顶拽了下来。


上下打量了一下清华,北大突然半眯着眼睛笑了,接着探身在清华嘴角亲了一下——准确来说应该称之为咬了一口。


“叫你掐我脸。”北大朝清华扬起眉毛,“还揉我头发。”


“前辈,别闹了。”清华安抚性的顺了顺北大的头发,“饺子要凉了。”


北大笑的开心,挥挥手表示自己知道了,接着转身去开冷冻层的门:“我记得……冰箱里还有一袋馄饨,煮完了把饺子加进去就好。”


饺子被盛出来,锅里重新倒上清水,过了一会开始咕噜咕噜冒泡,紧接着半袋馄饨哗啦倒了进去,安静的沉入水底,为稍后的出锅酝酿着香气。


馄饨熟的很快,没多久就一个个浮起来,像一大群凤尾鱼。碗里是清华提前调好的汤底,北大把馄饨和着汤一块倒进瓷碗,顷刻间热气腾起,香味四溢。


清华端起旁边的饺子,分别拨进两个碗里,这次的突发事件就算是告一段落了。


早餐时间结束,清华很自觉的揽下了洗碗这项任务——毕竟某人真的很讨厌洗碗。


洗到一半,清华敏锐的注意到,在水流的掩盖下,传来瓷碗与木桌细微的磕碰声。


这一冰箱的馅料果然是预备今天包饺子的。清华心里无端生长出一丝微不可察的雀跃,他卷了卷袖子,把两个人的碗叠到一起——动作要快点了。


到清华走出厨房的时候,北大已经把青花瓷碗整整齐齐的排在了桌子上,他高兴的朝清华挥挥手:“清二,一起来包饺子啊。”


清华配合的露出惊讶的神色:“这么多?”


“诶嘿。”北大眨了眨左眼,“你那份也算进去咯~”


清华微微扬起嘴角,难得的露出一个算得上温柔的笑容:“好啊。”


两个人挨坐着,就着尚未完全褪去的暖意,一边包饺子,一边聊起了天。两个人都有不少琐事等着倾诉,多到足够把这一桌子馅料包完。通常来说,这样的唠嗑毫无意义,但能让人感到莫大的安心,这大抵就是情感交流的意义所在。


意识体虽说诞生于砖瓦的搭建中,但在人世间行走多年,自然也沾染上了烟火气息。在他们漫长甚至接近永恒的生命中,身边人总是聚拢又散开,于是长久的陪伴就显得尤为珍贵。


原本没有交集的两个人,却在因缘巧合下互相成为了对方的补集,从而拼凑出一个完整的故事。


故事仍在续写着新的篇章,无休无止,但故事的中心,永远是两个意气风发的少年争抢着奔向未知的前方。


无论是过去,现在还是将来。




昨天下了晚自习之后看B站突然发现冬至上热搜了,正好最近没什么产出,所以决定码个小短篇练练手,但是写着写着发现已经不是小短篇了(趴)

结尾可能有点仓促,但是再写下去今天就真的写不完了啊啊啊,反正我想写的东西都写出来了(瘫),就这样吧,睡觉了睡觉了,省的明天上课打瞌睡

评论(3)

热度(54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