暮鹭

不上这个破学了,等我毕业了就画他五十张同人(精神错乱)
什么你说码字,先去写篇一千字的议论文再说吧哈哈哈(精神状况堪忧)

【清北清】立春

  随便写点日常(只是想写拌嘴而已

  其实这篇算是复健练习,因为新年贺文难产了



  “你在做什么?”清华提着一袋春饼半成品站在门口,冷静的看着正在忙活的北大。


  北大一身毛绒睡衣,凌乱的白发草草的在脑后扎了个小揪,额角碎发用发夹别起,身上系着围裙,手里还拿着锅铲——绝对是难得一见的场面。


  “当然是做春饼啊,今天不是立春嘛?”北大改变了一下前进方向,端着盘子路过门口,顺便把拖鞋踢给清华。


  “我不是很能理解你这种放着现代技术不用,非要身体力行去实践的做法。”清华移开鞋架,找到另外一只拖鞋,皱眉走到桌子边,放下手里的春饼和饺子。


  “机器——机器制作的那些流水线产物怎么比得上手工制品的温度和感情呢。”北大挥了挥手里的锅铲,昂起下巴瞥了清华一眼。


  “你怎么不从和面开始做?”


  北大正要反唇相讥,但是仔细一看清华的神情——他一时之中分不清清华是在进行言语攻击,还是真心这么觉得。


  “如果你想让我们在中午之前吃上东西,就最好不要指望所有工序都由我亲力亲为。”北大滴水不漏的回答。


  “我可以理解为嫌麻烦对吗。”


  问句的格式,听起来却是笃定的陈述句。

  

  说完清华扬眉看了北大一眼,从他手里顺走盘子,无视了北大的抗议,把买来的春饼装盘放进了微波炉里。


  北大悻悻收回手,插上微波炉的插头,解下围裙挂在椅子上,开始指挥起清华:“你,去把锅里的配料盛过来。”


  清华半个脚刚迈进厨房,身后北大又补上一句:“顺便把锅也洗了”


  这家伙,还是老样子。


  清华叹口气,每次只要碰到自己,北大就会熟练的使唤起唾手可得的免费劳动力。


  总感觉自己有点冤种是怎么回事。


  算了,说来说去还不是拿他没办法。


  北大房子里的暖气开的够足,稍微干点活就热,清华一边往桌子边走,一边脱自己的大衣。


  只是衣服还没脱手,就被北大从后面环住了腰,清华正要开口,一只手突然猝不及防的压在他头顶,伴着北大得逞似的大笑,抚乱了他的头发。


  “——北大!”


  见此情况,清华哪还能坐视不管,艰难的反手扣住北大,一个转身把北大按在了沙发上,顶着一头和北大一样乱糟糟的头发,郁闷的盯着身下的罪魁祸首。


  霍霍清华头发的罪魁祸首即使被控制住了也没有半点悔改之心,他托腮端详了一会清华,戳了戳清华的额头,笑得那叫一个灿烂:“清二啊,你看你,脸上带点表情多有活力呐。”


  清华报复似的揪住北大的脸,北大满眼的笑意倒映在清华清亮的瞳孔里,清华于是突然释然了,带着点无奈松开了手。


  ——与此同时,微波炉发出一声轻微的“叮”。


  成品春饼被端到桌子上,与此同时,北大把春饼馅料和春饼皮也端了过来,整整齐齐地码在一旁。


  清华夹起一只整齐规整的春饼:“我并不觉得你做的比你口中毫无温度的机器制品要更胜一筹。”


  “手工制品的不可复制性正是它的价值所在。”北大支着下巴,面不改色的信口开河。


  “不要给它的瑕疵找借口。”清华举起从北大手里拿到的春饼——带着五个角,还有点不太严重的漏馅问题。


  “你拿春饼卷了什么啊。”清华看着手里的春饼,露出复杂的表情。


  “清二你这就不懂了吧,看来你还是缺乏一些创新意识啊。”北大狡黠的眨眨眼,指了指面前摆着的芥末“这是富有开拓精神的一种体现。”


  “……”清华沉默了,脑海里不合时宜的浮现出一个“6”,除此之外,没有任何词语能表达他现在的心情复杂程度。经此一事,清华突然理解了这个单薄数字背后的深刻含义。


  清华沉默着把这只春卷放回盘子里,沉默着看向北大手里的春饼皮,沉默着把自己的盘子推远了一些——保险起见,还是不要轻易接北大手里的东西为妙。


  总之,最后在清华的干涉下,北大的食材才没有被全部糟蹋完。虽然吃下的食物对意识体而言造成不了任何伤害,但味觉上的体验还是弥足珍贵,毕竟没人会和自己的舌头过不去。

  

  总之,忽略一些不必要的打打闹闹,这顿饭吃的倒也还算顺利。


  清华帮着北大把碗筷收进洗碗机,松了口气。


  清华翻着书还没安生一会,就被北大戳了胳膊,北大抬起头,笑容让清华觉得这人一开口肯定不是什么好话。


  “贵校的学术精神实在是让鄙校自愧不如啊。”北大举着手机,似笑非笑的朝清华挑挑眉。


  “什么?”


  “没事,我就是看看微博的运营情况。”


  “是研究报告发多了还是……嗯,那诗是你自己写的吧。”清华也打开手机看了两眼——待会提醒运营,记得发条立春的微博。


  “怎么,你喜欢?”北大放下手机,“我帮你也整两句?”


  “这倒不用……”


  午后的阳光落在地毯上,阳光还是淡淡的的,但窗边的绿植已经长出了零星新芽。北大挨着清华窝在沙发上,两个人都捧着书,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天。


  “明天就是元宵节了,不如这次去你家过?”


  “在哪过都一样。”


  “这么说也是,那待会出门去买元宵吧。”


  “好……慢着,你别买口味奇怪的。”


  “你这是有心理阴影了吗,哈哈哈……唔?”


  清华忍无可忍的伸手堵住了北大的嘴。


 


声明:文里和现实相关的以现实为准,我瞎写的,包括微博和春卷什么的,随手写的,没查资料,这次码字突出的就是一个即兴。


话说我今天在知乎上看见北大学长锐评两校学子:

    北大自由散漫多元开放不太听话(不务正业

    清华务实肯干又红又专好好学生

虽然声明了是笼统且不太负责的看法,但是意外的好香,这时候就想起了48mins的人设,然后觉得还是那么好磕,遂有了码字的想法,可是我现在还欠着好几篇没写完,新年贺文和元宵贺文都还没着落呢

管他呢,今年忙得连轴转,开摆,这文就算是共贺立春元宵了(被打)


评论(6)

热度(69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